103年第2學期-0263 歷史紀錄片製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討論與作業 30
書面報告 30
口頭報告 20
發表與評鑑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5人,已有4 人選讀,尚餘名額21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3 人,選上機率為99.9%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丘為君

教育目標

1. 史學研究與影像的關係。 2. 史料的分析、運用與再現。 3. 紀錄片的實作。 4. 史學成果、能力與產官學界的互動。

課程概述

1. 史學研究與影像的關係。 2. 史料的分析、運用與再現。 3. 紀錄片的實作。 4. 史學成果、能力與產官學界的互動。選定單一範疇、主題,建立對象後,培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Michael Rabiger著,王亞維譯,《製作紀錄片》(Directing the Documentary, 1992),台北:遠流,2010。
雷驤導演,《作家身影(五四作家)》,台北:春暉電影, 2000。
《他們在島嶼寫作》,台北:行人,2011。
徐冠群主編、王韌總編導、朱維錚顧問,《大師》,上海文廣傳媒,2006。
許明淳導演,《阿罩霧風雲》,台北:崗華影視,2013。
[瑞典] Malik Bendjelloul,《尋找甜蜜客》,Searching for Sugar Man,2012。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歷史紀錄片製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