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0412 哲學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20 出席率(包含TA課,10%),平時課堂討論與表現(10%)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6 人選讀,尚餘名額24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7 人,選上機率為99.9%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嚴瑋泓

教育目標

本課程為大一必修的學年課程,本學期的課程目標在於喚起同學們學習哲學的興趣,並奠定良好的學科基礎。因此課程的規劃將從引導學生認識哲學的意義與內容開始,逐步帶領學生學習哲學的方法與價值,緊接著從哲學史的脈絡逐步介紹知識論的重要內容。下學期的課程,將有系統地引導學生學習形上學與倫理學,使得同學們在學習一學年的課程之後,具備哲學的基礎知識與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Rober Paul Wolff, About Philosophy, 10th ed., New Jersey: Pearson Education, 2009.
2. Rober Paul Wolff著、郭實渝等譯,《哲學概論》,臺北:學富文化,2006年。
3. 唐君毅,《哲學概論》(上)(下),臺北:學生書局,1996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哲學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