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1362 企業經營個案分析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分組簡報與導讀 40 事先研讀指定個案,融入決策者情境來思考解決問題的行動方案。小組課前應找時間進行個案討論。
課堂參與討論 30 小組討論與課堂參與為本課程重要進行方式,同學們在小組與課堂上的討論參與,將作為成績評定參考,積極參與的同學將獲得額外的分數。
個人作業 10 學期初繳交的個人行銷報告。
組員互評 20 學期末對同組組員的參與程度進行評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4 人選讀,尚餘名額56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1 人,選上機率為99.9%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洪堯棟

教育目標

1.企業個案分析為學習與建立管理知識的有效方法之一,透過深入分析、進入情境與體會企業經營與管理問題,進一步從中產生有用的知識。 2.在多元的個案閱讀與討論過程中,培養分析問題、釐清問題與獨立思考的能力。 3.特別篩選與創業相關的個案,以求呈現創業者的兩難困境,為往後創業做好準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哈佛商業評論繁體中文版相關文章(參考課程大綱)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企業經營個案分析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