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2288 老人心理健康與調適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缺席 20 無故缺席者扣分
作業、小組影片心得 40 平時作業,及影片心得報告.
小組方案報告 40 根據小組自行選定的機構或人口,設計協助這個機構或人口群提升福祉的方法.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34 人選讀,尚餘名額16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74 人,選上機率為21%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貽照

教育目標

1.培養學生了解老化對個體的影響、老人階段的發展特性、與正向老化的特徵。 2.培養學生了解影響老年期身心健康的個人內在與社會根源因素。 3.培養學生了解促進老年期心理健康及正向老化的方法。 4.培養學生提升老年福祉的方案設計的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黃久秦等人譯(2012)。社會老年人:生理與心理取向(原作者:N. R. Hooyman & H. A. Kiyak )。台北:華騰文化。
黃久秦等人譯(2012)。社會老年人:社會老年人:社會取向(原作者:N. R. Hooyman & H. A. Kiyak )。台北:華騰文化。
邱天助 (2011)。老年學導論。台北:巨流圖書。
曾煥裕等人編譯(2012)。社會老年學(原作者:R. C. Atchley & A. S. Barusch)。台北:新加坡商聖智學習。
張利中等人譯(2013)。老人心理學(原作者:K. W. Schaie & S. L. Willis)。台北:華騰文化。
李淑珺譯(2012)。優雅的老年:678位修女揭開大腦健康之鑰(原作者:D. Snowdon)。台北:張老師文化。

張敏如 譯(2000)。沙發上的說話課(Richard Stone著)。台北:經典傳訊。
草花里樹(2005-2014)。看護工向前衝(1-24)。台北:東立。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老人心理健康與調適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