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2341 有機化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測驗與考核 33 出席率及學習態度納入平時考核之成績調整。
期中考試 33
期末考試 34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8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4 人,選上機率為50%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振東

教育目標

教導學生認識有機官能基的轉換,引導學生從記憶學習轉向概念學習,並且使學生瞭解化合物之化學與物理性質。本課程的目標在於教育學生具有有機化學專業知識,學習以碳為核心的有機化合物分類、國際命名規則、物性原理及從化性探討有機化合物的製備與,教學過程經由講述、分析思考、總結、歸納形成、評量等方法提升學生對有機反應及化合物的瞭解與興趣。主要教學內容包括 一、有機化合物的構造 二、有化合物的物理性質 三、化合物的製備 四、有機反應機制及化合物的合成。

課程概述

認識有機化學及基本概念介紹,了解化合物官能基性質及有機化學反應之進行,建立修習其他相關科目之基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材: Essential Organic Chemistry, Paula Y. Bruice, international 2nd ed. 2010, Pearson,
參考書:
1. Organic Chemistry, 2011, 10th ed. by T. W. G. Solomons & C. B. Fryhle
﹝有中譯本﹞
2. Organic Chemistry with Biological Applications; John McMurry, 2011, Thomson Brooks/Cole.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有機化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