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2711 歌劇表演(103下)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作業 40
期末展演 6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4 人選讀,尚餘名額56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3 人,選上機率為99.9%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湯發凱

教育目標

目標一,使初接觸歌劇的大三、四學生,在較為活躍與自由的課程設計下,結合聲樂與戲劇動作的訓練,進而演唱歌劇中的合唱、重唱及獨唱片段。 目標二,認識歌劇的歷史,作曲家與其風格,當然還有廣羅當今時唱被傳唱的歌劇作品認識。不過,身為音樂人的我們,這些知識的面向,皆由文字的角度出發,相信是另外一種文字與音樂的結合體悟,帶來新的體驗。 目標三,如果有可能請指揮組的學生一起合作,相信對於不管是鋼琴組還是聲樂組的學生練習看指揮,都是一項很重要的學習任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全音樂譜出版社 劉志明 西方歌劇史
世界文物出版 歌劇經典 莫札特:費加洛婚禮 (歌劇中譯本)
            董尼才悌:愛情靈藥 (歌劇中譯本)
樂韻出版社 愛情靈藥(歌劇譜)
樂韻出版社 唐喬望尼 (歌劇譜)
Barenreiter Le Nozze di Figaro (歌劇譜)
Barenreiter Die Zauberflote (歌劇譜)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歌劇表演(103下)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