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15-01-09停開

103年第2學期-3472 生命繪本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0 人選讀,尚餘名額4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鄭月妹

教育目標

1. 將生命教育的內涵了融入寫作與藝術創作。 2. 以繪本書寫與繪製方式引導學生認識自己、接受自己、進而超越自己。 3. 協助學生探索並開發自己的想像力與創造力。 4. 揭示心靈建設的重要性、使學生了解生命、關懷生命、樂於探索生命的意義。 5. 培養學生對圖像與文字洞見的能力。 6. 培養學生製作繪本的基本知識、能力與方法。 7. 使學生樂於探索和實驗嘗試不同的創作媒材與風格。 8. 使學生有能力獨立完成繪本製作。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茱莉亞.卡麥隆:《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橡樹林,2010。
2. 吉兒佛瑞德門, 金恩康姆斯:《敘事治療 - 結構並重寫生命的故事》, 張老師文化, 2000.
3. 曾淑美;蔡春美:《創意教學活動:透明繪本的製作與運用》 ,心理出版社, 2005。
4. 郝廣才著:《好繪本如何好》,格林文化,2006
5. 珍.杜南(Jane Doonan):《觀賞圖畫書中的圖畫》,雄獅美術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命繪本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