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6042 期貨與選擇權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一份報告 30
期末考試 40
上台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9 人選讀,尚餘名額51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4 人,選上機率為99.9%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郭一棟

教育目標

On successful completion of the course unit students will be able, to be familiar with different ranges of financial derivatives and their markets, to understand how the financial derivatives are priced and hedged, to demonstrate how they can be used as a investment vehicle.

課程概述

課程由期貨發展源由開始,接著討論期貨與遠期交易之不同,進而讓同學瞭解期貨交易所、期貨交易之運作、期貨契約之內容、期貨委託單的種類及其不同。當學生有了初步的瞭解,即開始進行模擬期貨交易,俾使學生除了理論之外,更能有機會實際體會期貨交易。期貨及選擇權在不同的情況下的各種交易策略也將陸續在課程中討論。進行模擬期貨交易之後,課程中會介紹各種技術分析的方法,並予模擬交易結合,要求學生學期結束繳交報告。本課程期望學生不僅是理論,其他如實際的交易技巧及技術分析各也都有機會學習。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張傳章,”期貨與選擇權”, 2011, 二版, 雙葉, ISBN:978-986-6672-52-1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期貨與選擇權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