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6912 美學與文化批評:德勒茲與傅柯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專題報告與討論表現 50
期末書面研究報告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17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1 人,選上機率為99.9%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高榮禧

教育目標

導讀現代美學評論之基本文獻,並以德勒茲(G. Deleuze)及傅柯(M. Foucault)等人的審美觀點從事跨範疇(文學美術、動畫、電影)之研究,俾充實學生文化批判能力及理解藝術在社會文化網絡中之功能及價值意義。

課程概述

選讀並探討西方當代重要美學與文化批評學者之理論,作為研究生創作的理論參考架構,以及理論研究進階發展的基礎。本課程於不同學期將涵蓋不同學者關鍵理論之修習。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德勒茲 (Gilles Deleuze) 著, 陳蕉譯 (2009)。《法蘭西斯.培根 : 感官感覺的邏輯》。桂冠。
2. [法]米歇爾.福柯著, 佘碧平譯 (2005)。《性經驗史》 (增訂版)。上海人民出版社。
3. 另備上課補充講義,隨堂分發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美學與文化批評:德勒茲與傅柯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