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7139 文化景觀理論與實務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情形及三個小作業 30
文獻閱讀報告 30
期末報告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 人選讀,尚餘名額64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3 人,選上機率為99.9%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侯錦雄

教育目標

本課程的主要目標在於: 1.介紹世界潮流中景觀專業在世界襲產與文化景觀保育運動中的幾個新思維及研究的方向。 2.藉由相關文化景觀文献及檔案文件的討論設計理論,針對相關實務案例的文化景觀研究(cultural landscape studies)的國際視野加以論述襲產地景的設計。 3.使學生具備對台灣的環境景觀有更深刻的思考能力,建立同學們對於台灣相關個案的問題與解決策略的論述。 本課程的核心議題在於辯思文化景觀變遷與社會過程之關連,課程關心的問題是景觀設計在: 1,不同的景觀文化象徵意義為何? 2,如何在不同歷史階段與不同的社會脈絡下被建構? 3,這些景觀與該社會之生產與分配有何關係?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Crang, Mike. 2003.《文化地理學》(王志弘等譯),台北:巨流。
2.教師自編讀本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文化景觀理論與實務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