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1學期-0315 綜合日語(二)A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發表 25
個人於教師研究室發表 25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5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淑燕

教育目標

本課程之主要目的在訓練學生之日語閱讀理解能力。 配合自學體系進行閱讀能力之訓練。首先承續初級綜合日語A、B內容將焦點擺在句子結構的 分析,觀察句中各成份的運用,使學生對整體文章的內容與表現模式有較具體的認知,然後再 針對內容加以深入的討論。本學期的重點:除了句內結構主要成分的確認外,將注意副詞的修飾範圍,句末表現對文章流向的影響,與句與句的連結部份。

課程概述

本課程之主要目的在訓練學生之日語閱讀理解能力。 配合自學體系進行閱讀能力之訓練。首先承續綜合日語(一)A、B課程,將內容焦點擺在句子結構的分析,觀察句中各成份的運用,使學生對整體文章的內容與句型有較具體的認知,然後再針對內容加以深入的說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日語自學網頁資料。http://www2.thu.edu.tw/~nihongo/new/main.php
2.『教師と学習者のために日本語文型字典』
3.一般字典(『かたがな語辞典』、『大辞林』、『日中辞典』など)
4.自學區TA
5.教師提供之書籍
5.其他網頁資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綜合日語(二)A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