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1學期-0420 西哲:懷德海《形成中的宗教》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學期書面報告 50% 50
課堂寫作 30 約6-10次
小組口頭報告 20 1次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28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俞懿嫻

教育目標

使學生透過研讀英國哲學家懷德海短篇宗教名著《形成中的宗教》一書,了解當代宗教哲學基本議題:有關宗教起源的哲學分析、宗教與獨斷教條形成的宗教經驗、身體與精神在宗教中各具的地位、宗教的形上學基礎、上帝與道德秩序的關係、獨斷教條之為真理及受批判的對象,以及宗教意識的發展與分析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Alfred North Whitehead, Religion in the Making (New York: The Macmillan Company, 1926).
周邦憲譯,[英國]阿爾弗雷德.諾思.懷特海著,《宗教的形成》(南京: 鳳凰出版,2012)。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西哲:懷德海《形成中的宗教》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