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1學期-1172 社群網路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試 30
作業與小考 40 包括作業和課堂參與
專題實作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5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倫奇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中將講述社群網路基本概念與其關聯性分析應用。以初等圖學理論為基礎介紹社群網路的關聯結構,並透過資料探勘、統計模型等技術分析社群網路議題。課程中將針對WWW、Facebook、Twitter、Netflix等大型社群網路平台,這些平台擁有由數百萬計以上的個體或組織所創立與使用的豐富資訊內容。本課程內容包含這樣的大社群網路的結構與資訊分析,介紹近期的社群網路模型。

課程概述

社群網路的興起不過短短數年,卻已經對我們的日常生活、社交關係、商業行為、媒體生態,至政治與群眾活動造成全面性的影響。 「社群網路」已成為你我生活的一部分,在按讚、打卡、分享…等的動作背後,還隱藏了哪些動機與意涵?本課程將透過剖析國內外社群網路、創新應用案例剖析與未來趨勢,帶同學掌握社群網路…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Reza Zafarani, Mohammad Ali Abbasi, Huan Liu, 2014., “Social Media Mining: An Introduction”,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2.David Easley, Jon Kleinberg, 2010., “Networks, Crowds, and Markets”,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群網路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