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1學期-1485 經營管理實務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筆記及報告 30 期中考不考試
團體分組報告及平常表現 30
期末考試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55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溫正

教育目標

~具有解決〝新〞問題能力及競爭優勢的商管人才基礎訓練~ 由於長期經營管理的業界經驗,深知未來管理趨勢及業界人才需求,所以在課程內容的選擇、教學方式及冀望學生的學習成果均迥異於傳統。每週課程猶如演講,內容精實緊湊、新穎,並將邏輯推理及人格特質的培養,除了以個案訓練外,更以有系統的全面貫穿在所有互動教學的課程上,讓學生從學習的過程中獲得感覺、感想及啟示,真正瞭解基礎理論及應用技巧,並從中體驗人格特質在成功的管理事務中所具有的關鍵地位,從而深化學生提出及解決新問題的能力,成為具有競爭優勢的商管人才。

課程概述

以常識化、簡單化、邏輯化的教學方式,闡述理論與實務運用,不只訓練專業知識,更重要的訓練邏輯推理、人格特質及應用技巧,簡而易懂,終生受用。主要內容包括: 1.賽局理論與實務運用─如何創造雙贏之美麗人生境界。 2.談判與危機處理訓練─理論與實作訓練。 3.創新策略訓練─如何規劃策略與創新策略理論與實例研討。 4.如何成為具有差異化特質的商管人才 (1)轉型策略及實例研討 (2)核心競爭力、競爭優勢策略及實例研討。 5.邏輯推理及表達能力訓練─打破傳統思維,有系統架構學生循序的思考、分析。邏輯推理、判斷及表達等新的能力,終生受用。 6.經濟、產業現況及趨勢分析─即時分析並與商管理論結合,以落實理論的應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競爭策略-波特
2.競爭優勢-波特
3.賽局高手-巫和懋
4.台灣傳統集團企業轉型策略之研究-林溫正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經營管理實務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