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1學期-2624 水墨媒材運用(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與課堂表現 30 此成績來源有二:1.出席率換算;2.上課狀況。※ 缺曠課:本課若因故缺席,得憑相關單據補請假(補請假不論請假種類,均以至多兩次為限;因重大傷病者另案處理)。若無任何請假動作,視為缺曠課,三次缺曠課平時成績(33.3%)將以0分計;五次缺曠時,本科目將不予通過。 ※ 遲到:本課若於任課教師點名後方抵課堂,則記遲到乙次。兩次遲到合併視為乙次缺曠課紀錄;全學期六次遲到,等同三次缺曠,並將平時成績(33.3%)以0分計。
課堂臨摹習作 30 兩個單元,各兩件臨摹作品(至少對開)
課後創作與評圖及其他表現(如系展、競賽等) 40 兩個單元,各一件對開(至少)作品,於期中考、期末考兩次評圖時提出。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40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思賢

教育目標

一、研究水墨畫自古典至現代觀念、技法之遞演,瞭解水墨畫的當代定位。 二、探討水墨畫於自古至今發展方向與變革之可能。 三、引導學生思考水墨素材的本質,進而尋求個人於水墨創作領域之表現。

課程概述

課程著重水墨媒材的運用技巧,並能透過創作思想與材料研究,理解水墨的特質與表現性。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一、徐復觀,〈中國藝術精神〉,學生。
二、俞崑,〈中國繪畫史〉,華正。
三、何懷碩編,〈近代中國美術論集〉全六冊,藝術家。
四、高木森,〈中國繪畫思想史〉,東大。
五、劉思量,〈中國美術思想新論〉,藝術家。
六、〈名家翰墨〉,翰墨軒。
七、〈中國現代繪畫發展素描〉,台北市立美術館。
八、〈中國巨匠美術周刊〉全100冊,錦繡。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水墨媒材運用(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