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1學期-3481 自我探索與領導素養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筆試 40
期末成果 50
教師回饋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40 人選讀,尚餘名額2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兆田

教育目標

(一)認識全人思維理論(Whole Person Model):身體、情感、心智與價值信念的整全。 (二)生活中探索的特徵與要件,進而探究如何在生活中自我探索、自我覺察、自我整全。 (三)討論領導素養的定義、範圍及其脈絡。 (四)認識領導素養對個人、對組織、對社會及對環境的關係。 (五)認識有效的領導素養的四核心與七自律。 (六)認識促進改變的關鍵三階段及六項要素。 (七)認識「創意」、「發散思考」、「連結聯想」、「隱喻思考」、「挑戰思維框架」及「T type 人才」等「創造性問題解決 Creative Problem-Solving」六項要件,引導學生以「Open-Minded」態度面對自己,以及生活周遭人事物,找尋能激勵自己、學習自主與自律的原則,近而以全新的角度,重新檢視目前所面臨的議題,找尋解決之道。 (八)發展促進合作與改變的領導素養。藉由探索情境活動及引導反思,體驗與體會群體中真正有創造力的活動是合作,而非領導。但領導,發揮正向影響力,才是讓所有人合作、創造與改變不可或缺的條件。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A)_Covey, S (2004). The 8th Habit: From Effectiveness to Greatness, NY: Free Press.
(B)_Covey, S (1989). 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Powerful Lessons in Personal Change, NY: Free Press.
(C)_Grenny, J.等(2013). Influencer: The New Science of Leading Change, McGraw Hill
(D)_補充資料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自我探索與領導素養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