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15-10-02停開

104年第1學期-3484 社區參與與組織經營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15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伊志宗

教育目標

1. 引導「東海?」?出東海圍牆,走入大肚山社區,觀察、探索、發現真正的台灣。 2. 培訓「東海?」對「社區參與」、「社區總體營造」的知識、態度與實踐能力。 3. 培訓「東海?」診斷議題,擬定策略,引動社區參與,規劃社區共同願景的能力。 4. 培訓「東海?」整合資源,處理危機,完成參與式「社區圓夢?行動計畫」的實踐?。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課堂隨堂講義,請從教學平台下載,請每個人事先閱讀。
2. 【畫個圖講的更清楚 Visual Meeting 】,大衛 斯貝特(David Sibbet)著,
邱慧菁、閻蕙群、林慧美 譯,2010,台北市:時報文化出版。
3. 【引導反思的第一本書】,吳兆田 著,2012,台北市:五南出版。
4. 【團隊成功的YES基因:肯定式探詢一點就通】,蘇 安妮斯 哈蒙 著,
陳淑婷 許逸臻 譯,2005,台北市:開放智慧引導科技出版。
5. 【誰說我們不能一起作決定:參與式決策引導寶典】,山姆 肯納 等合著,
洪慧芳 譯,2007,台北市:開放智慧引導科技出版。
6. 【當責】,張文隆 著,2011,商周出版。
7. 【6頂思考帽:增進思考成效的6種魔法】,愛德華.狄波諾 著,
劉慧玉譯,2010,臉譜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區參與與組織經營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