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1學期-6654 電子化政府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參與和討論 10
個人網頁製作 20
實務專題 15
平時讀書報告 20
學期專題報告 35 口頭10%;書面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人,已有4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項 靖

教育目標

自古至今,人類使用土地、資本、及勞力以從事各類生產活動。今日時序已邁入二十一世紀,資訊已然成為國家及社會生產活動的第四大要素。在資訊社會與知識經濟中,一國政府如何善用電腦與網路等資訊科技,以提供更好的服務給民眾、並且改善與民眾之間的互動,業已成為各國關心且大力推動的政務。

課程概述

自古至今,人類使用土地、資本、及勞力以從事各類生產活動。今日時序已邁入二十一世紀,資訊已然成為國家及社會生產活動的第四大要素。在資訊社會與知識經濟中,一國政府如何善用電腦與網路等資訊科技,以提供更好的服務給民眾、並且改善與民眾之間的互動,業已成為各國關心且大力推動的政務。本課程在介紹公共事務碩士專班學生當前各國電子化政府之重要面向和議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中文書籍與期刊論文合輯。
2. 項 靖,《數位化治理與資訊政策》,台北市:秀威資訊,2005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電子化政府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