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1學期-8303 運動休閒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缺席紀錄 10 曠課三堂課以上將予以扣考
期中考試 30
期末考試 30
個人課堂報告 20
課程參與表現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8 人選讀,尚餘名額4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江欣惇

教育目標

授課重點在於介紹與解析現代運動與休閒活動的意涵、基本概念、及相關基本理論,希望藉由課程講授及網路互動方式達到下列主要目標: 1. 了解現今運動休閒的基本概念,理論及相關發展。 2. 培養學生了解對過去、現在、及未來各項運動休閒產業的沿革及發展方向。 3. 充實學生在運動休閒產業的基本經營與管理方面專業知識。 4. 激發學生對運動休閒產業方面的思考力、想像力及創造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翁志成 (2013).休閒運動概論 .臺北,師大書苑有限公司。
2. 高俊雄 (2008).運動休閒管理.臺北,華都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3. Human Kinetics (2006). Introduction to Recreation and Leisure休閒概論 (黃金柱主譯).Human Kinetics Inc./ 臺北,師大書苑有限公司。
4.郭秀娟 (2005).運動休閒健康管理總論.臺北.新文京開發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運動休閒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