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0420 西哲:海德格哲學選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25 課堂討論、學習心得、線上討論
出席率 10 四次以上無故缺席者無法獲取此項成績
口頭報告 30 報告內容、討論之問答及態度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25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薰香

教育目標

本課程將探討海德格著作的英譯選集《海德格選集》(Martin Heidegger. Basic Writing),其中收錄的有關他對人、時間、空間、建築、居住、藝術、思想與哲學的觀點,另選讀海德格早期於弗萊堡(Freiburg)大學的論文〈實際性解釋學的現象學道路〉一篇。 透過《海德格選集》等,本課程將學習其現象學、詮釋學與存有學,並試將其現象學與詮釋學方法應用在對日常生活的觀察與文本的解析,進而瞭解哲學與人及生活密切的關聯性。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海德格爾《海德格選集》上、下冊。孫周興選編。上海三聯書店。
Martin Heidegger: Martin Heidegger. Basic Writing. NY: Harper & Row
海德格《形式顯示的現象學》,孫周興編譯。上海:同濟大學出版社,2004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西哲:海德格哲學選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