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1246 電機機械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出席率 5
小考及作業 3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1 人選讀,尚餘名額4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清輝

教育目標

以由淺入深方式,利用數個電動機之例子,探索電機機械的原理。讓學生認識各式電動機,並瞭解其基本原理,其中包含直流電動機、直流發電機、感應電動機、同 步電動機及步進電動機之構造及特性。 本課程教導的是對電機系統原理的理解和分析,課程結束後,學生將具有能力可設計旋轉電機與線性電機中主要類別的電機機械,並了解機械構件中的能量轉換原理。 除了設計外,學生將學習如何估算電動機的動態參數,並且瞭解在這些電動機所組成的系統中,上述參數對性能的影響。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Beer,F.,and E.Johnston,Jr Vector Mechanics for Engineers:Dynamics.6 th ed. New York:McGraw-Hill,1997
2、McPherson,George.An Introduction to Electrical Machines and Transformers.New York:Wiley,1981.
3、Chaston,A.N.Electric Machinery.Reston,Va:Reston Publishing,1986 Electric Machinery Fundamentals, by Stephen J. Chapman.3rd edition,Mcgraw-Hill.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電機機械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