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1479 國貿法規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20
課堂報告 8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0人,已有9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 成

教育目標

認識WTO運作之架構,掌握WTO經貿政策方向,瞭解我國國貿法規體制,建立同學面對國際貿易環境應具備之基本認知,未來從事相關研究或工作時能加以運用。

課程概述

國貿法規顧名思義就是規範國際貿易秩序的法律規定,包括國際貿易私法及國際貿易公法兩部分。私法部分泛指私人或廠商間的貿易規範,以私人或廠商間的契約為主;公法部分則以國家為規範對象,以國際間之條約、公約、協定為主。本課程將由私法部分出發,介紹並討論各種常見的國際商務契約的主要內容,至於公法部分則以介紹世界貿易組織及其各項規範為主。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科書遵守智慧財產權觀念不得非法影印)
WTO官方網站http://www.wto.org/
經濟部國貿局網站http://cweb.trade.gov.tw/mp.asp?mp=1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編印,烏拉圭回合多邊貿易談判協定《中英對照本》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國貿法規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