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1772 臨床統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5
期末報告 35
作業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20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玉媚

教育目標

了解臨床試驗的執行過程和特性,並熟悉每一階段臨床試驗的重心及所用的統計分析方法。需研讀相關文獻,熟悉相關的統計分析方法。

課程概述

臨床統計是將臨床試驗中所需的統計方法加以介紹並說明如何應用。臨床試驗包含四個階段(Phase I~ Phase IV),各階段所需的樣本數及有效性和安全性的衡量皆有對應的設計和統計方法來評估。本課程介紹如何估計Phase I 及Phase II中最大安全劑量及Phase II-Phase III中最大安全劑量及最低有效劑量,並利用多重比較方法加以鑑別。針對試驗所收集的不同屬性資料,利用適當的統計方法加以分析。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Lawrence M. Friedman, Curt D. Furberg, and David L. DeMets, Fundamentals of Clinical Trials, 4ed, New York: Springer-Verlag, 2010.

2. Thomas D. Cook and David L. DeMets, Introduction to Statistical Methods for Clinical Trials, Chapman and Hall, 2007.

3. 上課投影片及補充的期刊論文.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臨床統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