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1941 生涯規劃與經濟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參與 20
閱讀進度 10
期中作業 20
期末作業 30
小組討論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5人,已有23 人選讀,尚餘名額5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何若珍

教育目標

1.幫助在校生認識規劃事業發展之必要原則 2.幫助在校生深化合乎經濟原理之思維方式 3.幫助在校生建立發展職場生涯之必要條件 4.建立經濟系畢業系友與在校生之傳承關係

課程概述

本課程最主要之目的在於帶領修課同學,透過人生與職場各型各式的問題,機會,與挑戰等個 案來探討在校所學理論之應用;同時藉此引導學生建立有條理的思維方式與有承擔的氣質品格; 並藉此課程進一步建立畢業學長姐與校生之間的傳承關係,來預備自己迎接未來的人生挑戰。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How Will You Measure Your Life, Clayton M. Christensen, James Allworth, andKaren Dillon, HarperCollins Publishers, 2012.(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哈佛商學院最重要的一堂課,作者 :
克雷頓.克里斯汀生/詹姆斯.歐沃斯/凱倫.狄倫;譯者:廖月娟,出版社 :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出版日期
/ 2012/08/08)

2.The Seven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Stephen R. Covey, Rosettabooks, 1990.
(中文版:与成功有约,顾淑馨译,天下文化出版社,2010)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涯規劃與經濟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