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2634 插畫與繪本(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 10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5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耿?剛

教育目標

插畫(Illustration)其主要功能是將文字內容、故事或思想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此外,插畫與其他純藝術的最大分野之處不只在於有文字的敘說性,其背後的市場和特定對象之目的,更使插畫有著視覺傳達的大眾傳播性。也因此舉凡美術的相關設計,如文字編排、空間的表現、線條的變化或是媒材的使用都比其他類的藝術創作來的更加多元,才能以多向地非語言型式(visual)來傳播語言(verbal)的深層意涵。也因此插畫的應用十分廣泛,凡書籍、雜誌、報紙、說明書、小說、教科書等刊物,在文字中插入的裝飾文案、繪畫,都統稱為插畫。總地來說,插畫是一種結合藝術創作與文字(非語言和語言)的藝術表現,有著「敘說」內在思維的傳播性。所以透過演練和講述,完全一覽插畫的奧妙與趣味,進而讓同學建立對插畫清楚認知與觀念。

課程概述

說明插畫的主要特徴及功能;建立插畫是一種結合藝術創作與文字(非語言和語言)的藝術表現,有著「敘說」內在思維的傳播性的清楚認知與觀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主要參考書籍/資料 (Textbooks and References) (教科書遵守智慧財產權觀念不得非法影印)
Darrel Rees 著。2009 如何成為頂尖插畫家。台北﹕積木文化。
Martin Salibury 著。2008。插畫童書新世界。台北:積木文化。
郝廣才 著。2006。好繪本如何好。台北﹕格林童話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插畫與繪本(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