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2918 景觀工程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勤情形 10 依照課堂點名、上課情形及課堂作業是否按時繳交評分。
課堂練習及上課參與度 25 依照課堂提問、討論及課堂作業內容評分
課後作業 25 依照課後作業繳交情形及作業內容評分
期中考試 20 依照期中考成績
期末考試 20 依照期末考成績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8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習賓

教育目標

景觀工程的課程目標主要是教導學生,如何將景觀設計課程所學之設計構想、基本設計等內容,透過一貫的程序,成為實際的工程實績。內容包含:構造方法,讓同學對主要景觀構造物之結構形式及細部設計有基本了解;敷地工程,希望提升同學對於地形調整、土方計算及排水設計的基本能力;工程落實,增加景觀工程實務操作時需具備之基本能力,包含施工圖及施工規範的編製原則、工程發包程序、工程施工及施工品質控管流程,到工程驗收及移交使用。使學生了解景觀工程整體流程,並學習所需之技能。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敷地工程—景觀建築基礎工程教本/ Strom , Steven/ Nathan , Kurt / Woland , Jake原著 ; 吳樹陸譯
坡地規劃與設計概論(Grade Easy) 原著:Richard Unterman,劉可泰譯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景觀工程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