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2974 商標法與企業競爭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10
期中成績 30
期末成績 30
期末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55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胡心蘭

教育目標

本課程為商標法及與商標相關之不公平競爭(Unfair Competition)之介紹,以美國商標法案例討論為主軸,使學生能具備對商標法的研究能力。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商標法及與商標相關之不公平競爭(Unfair Competition)之介紹,將採取案例教學法、理論與實務結合教學,而以美國商標法案例的討論為主軸,並將分週次安排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與案例分析。授課的內容主要為:商標權之取得、商標識別性、營業包裝(非功能性、識別性及特殊商標)、商標侵害(認定侵害之參酌因素、侵害之特殊態樣)、輔助侵害與代位責任、商標淡化(「著名」之要求、模糊化與減損信譽)、商標抗辯事由、商標救濟措施以及商標讓與及授權等各項商標法制的議題。希望藉此等商標法議題的介紹與探討,使學生能具備對商標法的研究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Trademark and Unfair Competition Law: Cases and Materials (University Casebook Series)
Jane C. Ginsburg (Author), Jessica Litman (Author), Mary L. Kevlin (Author)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商標法與企業競爭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