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3187 人文:台灣社會與文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試 40
期末考試 40
課程參與及學習心得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5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曹淑瑤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從歷史脈絡中追溯原鄉歷史與文化特色,進而探討閩粵移台人民在台灣的開拓與發展,並分析台灣地區政權轉移頻繁下,閩粵移民與原住民及統治族群之互動關係,做為同學瞭解今日台灣社會變遷的基礎,使學生瞭解台灣文化的多元性,從而幫助學生瞭解台灣社會與文化的特性與變遷過程。本課程之教學,除知識傳遞,更期能培養本校學生具有聆聽、表達及溝通能力,分析、推理及整合能力,欣賞與尊重多元文化差異,尊重生命與關懷人類整體價值,俾使學生能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賴澤涵編,《臺灣400年的變遷》,桃園:中央大學,2005年。
國立中央大學網頁:http://www.ncu.edu.tw/~jimmyjue/lge/program102.htm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文:台灣社會與文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