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3338 社會:社會衝突與法律發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40 以出席率及課程參與程度評量
期中報告 30
期末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0人,已有120 人選讀,尚餘名額-2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恩瑋

教育目標

從立法上看,法律是社會衝突下最終妥協的產物,也是社會衝突時空下所提出的一種暫時性的解決方案。法律的發展,事實上與社會衝突的原因及脈絡有相當之牽連。也因此,如果要理解各種法律的構成及內部運行的邏輯,就有必要先就各種社會衝突的類型與其碰撞的價值,進行了解。 本課程即是基於上開構想,所進行的實驗性課程。課程的進行將以一位或二位老師主持並控管課程進度,分別就不同的主題,邀集本校各學系之教師,併同法律系教師以短講方式進行講授。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本課程不使用教科書。
相關參考資料,由各場次的演講者提供。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社會衝突與法律發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