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3424 文明與經典:萊布尼茲論中國人的自然神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分組報告及上傳 20
期中考試 40
期末考試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51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俞懿嫻

教育目標

使學生透過研讀近世德國哲學家萊布尼茲的「中國著作」(writings on China),有關〈論中國人的自然神學〉一文(英譯/中譯),了解其對中國古代文獻中有自然神學思想的解讀。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秦家懿編著,《德國哲學家論中國》,台北 : 聯經出版社,1999。
孫小禮,《萊布尼茲與中國文化》,北京 : 首都師範大學出版社,2006。
Gottfried Wilhelm Leibniz, Writings on China, Daniel J. Cook and Henry Rosemont, Jr. translated, with an Introduction, Notes, and Commentaries (Chicago and La Salle, Illinois: Open Court, 1994).
俞懿嫻著,(2007. 10.)。〈從《尚書》的「天」看自然宗教和道德神學〉,《哲學與文化》「中國哲學天論專題」,401期,頁5-19。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文明與經典:萊布尼茲論中國人的自然神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