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3633 課程發展與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與小考 40 作業如有抄襲情事,該作業以0分計算
期中分組專題 25 包含專題書面與口頭報告成績(50%),與組員互評成績(50%)
期末個人專題 25
出席與課堂參與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45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鄧佳恩

教育目標

1. 理解課程相關概念 2. 分析課程發展與設計的哲學、心理學、社會學、與文化基礎 3. 分析課程發展與設計的意識形態與模式 4. 分析課程發展與設計的方法、問題、與解決之道 5. 理解課程評鑑的概念、標準、類型、與模式 6. 掌握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課程重點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王文科,王智弘(2010)。課程發展與教學設計論(第八版)。臺北市:五南出版社。
黃光雄,楊龍立(2012)。課程發展與設計:理念與實作(第三版)。臺北市:師大書苑。
黃光雄,蔡清田(2014)。課程發展與設計。臺北市:五南出版社。
黃政傑(2014)。課程設計。臺北市:東華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課程發展與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