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3635 國文科/語文領域國文教學實習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見習報告 20
教學演示與教案設計 30
學校參觀,並撰寫心得 10
學習檔案製作與成果發表 20
課堂參與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11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殊賢

教育目標

1.見習目前中等學之國文教學、班級經營、行政協助等實務。 2.認識中等學校國文科教師應有之素養。 3.增進國文科教學方法及班級經營之技巧。 4.提高自我教育專業發展的能力。 5.培養同儕相互學習及團結合作之態度。 6.提升臨場試教課程之能力。 7.養成建立自我批判及鑑賞他人教學長處之態度。

課程概述

這門課主要是對即將步入教育實習的學生們作準備,透過這門課的學習討論,瞭解目前中等學校之教學、班級經營、行政等相關問題;學生們亦將了解教育實習可能面臨的情境問題及可能的處理方式,以期學生進入教育實習機構能快速適應學習並發揮所長,增加教育專業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課堂講義及教師自製PPT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國文科/語文領域國文教學實習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