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3645 特殊教育導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教案設計 30 針對特殊需求學生以個人將來任教之科目進行教案設計,以小組為單位。
教學演練 40 以小組方式進行教學演練,演練畢同儕給予意見並評分。
平時測驗 30 課程講授完畢後進行隨堂測驗。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22 人選讀,尚餘名額3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俊?

教育目標

融合教育趨勢下,未來的老師們都會遇到學習有特殊學求的學生,如何瞭解、幫助這群學生,避免他們被誤會、被放棄是這們課主要目標。 本學期特殊教育導論除了介紹各類型的特殊需求學生之生心理、學習特質外,更設計實際教學情境,讓未來的老師學習如何發現、協助這群有學習需求的學生。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特殊教育研究學刊,台灣師範大學。
2、特殊教育學報,彰化師範大學。
3、Journal of Special Education
4、British Journal of Special Education
5、Journal of Special Education Technology
6、Adapted Physical Activity Quarterly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特殊教育導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