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5226 海德格《藝術作品的本源》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20 課堂討論、學習心得、線上討論
出席率 10 四次以上無故缺席者無法獲取此項成績
口頭報告 30 報告內容、討論之問答及態度
期末報告 40 依論文格式,發現抄襲一律零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人,已有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薰香

教育目標

馬丁•海德格 (Martin Heidegger) 《藝術作品的本源》和班雅明(Benjamin)《複製時代的藝術作品》、阿多諾(Adorno)《美學理論》並稱20世紀最重要的美學著作。 本課程將透過研讀馬丁•海德格 (Martin Heidegger) 《藝術作品的本源》瞭解海德格的藝術觀點,由於海德格之藝術哲學與其存有論、現象學及詮釋學關係密切,因此,本課程一開始將介紹海德格存有論及其現象學與詮釋學。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Heidegger, Martin: Holzweg.
海德格《林中路》,孫周興譯,台北,時報出版社。
Heidegger, Martin: The Origin of The Work of Art.
Heidegger, Vortraege und Aufsaetze.
海德格《演講與論文集》。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海德格《藝術作品的本源》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