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第2學期-6188 廣義線性模型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Midterm 40
Final 50
Homework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 人選讀,尚餘名額6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魏文翔

教育目標

This course introduces the generalized linear model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to a variety of types of data.

課程概述

廣義線性模型是一門應用極廣且兼具理論架構的統計模式。本門課擬就廣義線性模式之統計推論做一介紹,並就應用廣義線性模式於不同的資料形態來做方法之介紹以及實際軟體編寫。其中包含二項式資料之邏輯斯迴歸模式,分析多項式資料之proportional-odds models,分析卜松分布型資料的log-linear models 以及分析存活資料之相關方法及模式,除以之外,一些基礎的估計理論,包含conditional likelihood function以及quasi-likelihood function亦是涵蓋之主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Generalized Linear Models (2nd edition) ,
by Nelder and McCullagh.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廣義線性模型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