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16-03-03停開

104年第2學期-7180 仿生設計與景觀呈現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 人選讀,尚餘名額6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佩玲

教育目標

1.強化觀察與分析自然生物的能力。 2.了解系統化的設計流程。 3.增加思考設計問題的深度與邏輯性。 4.熟練各種相關電腦軟硬體的操作應用原理。 5.獨立操作一個空間設計的題目。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佛布茲(Peter Forbes),張雨青譯,2007,學蜘蛛人趴趴走-受大自然啟發的仿生科技(The Gecko’s Foot: Bio-inspiration:Engineered from Nature),遠流出版社,台灣台北。
2. 黃義淳,2012,3ds Max 2012 3D視覺設計與絕佳動畫表現,碁峰資訊,台灣台北。
3. 吳佩玲,2008年11月,應用仿生設計理論於景觀生態設計:以台中市庄內自行車導覽解說站為例,ICLEE 2008景觀及生態工程國際研討會暨兩岸景觀及生態工程研討會論文集,台灣造園景觀學會主辦,台灣台北。
4. 吳佩玲,2007年11月,數位仿生演化設計:一個設計方法的探討與實踐,中華民國建築學會第十九屆第二次建築研究成果發表會論文集,中華民國建築學會主辦,台灣台中。
5. 吳佩玲,2008年12月,以詩與數位媒材模擬再現校園景觀建築,2008景觀論壇-景觀世紀新思潮論文集,中華民國景觀學會主辦,台灣台北。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仿生設計與景觀呈現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