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0037 報導專題:花草節令應用與紀實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交叉討論發言熱忱度 20
田野現場參與度 40
採訪稿的習作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5人,已有77 人選讀,尚餘名額-3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阮桃園 周碩雄

教育目標

※課程目標 (Course Objective) 1.網路化與全球化之下的生活環境,對跨領域知識的追求熱忱與運用能力,成為當代青年所必備。 2.共時授課,是高等教育界為因應上述趨勢所規劃,故為「104年度人文及社會跨界科學知識跨界應用能力培育計畫」而規劃本課程,獲得通過。 3. (A)學習:(花草茶葉).就地取材、資源重複利用、創意與美學、製造產值 (B)觀察與記錄:人與自然之間,簡約與繁複的辯證關係。 4.學習田野節令花、草、茶的生長習性、加工、應用,從中認識花、草、茶特質, 5.體認:個性的社會意義,進而掌握休閒服務專業的精神:了解人,尊重、賞識、解放個性。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自編講義
專書類
1.《報導文學的核心價值—析論《人間雜誌》/阮桃園著,2011/6月
2.《路上觀察學入門》/南 伸坊、藤森照信、赤瀨川原平合編,嚴可亭、黃碧君、林皎碧合譯,行人出版社,2014年5月。
3.《後現代歷史學》
4.《後現代歷史敘事學》
5.《媒體操控》/杭士基(諾姆˙喬姆斯基)著,江麗美譯,台北,麥田出版社。
6.《小說理論》/盧卡奇著,楊恆達/丘為君翻譯。
7.社會文化人類學導論/小地方,大論題/[挪托馬斯.許蘭德.埃里克森著/董薇譯,北京市/商務印書館出版社/2008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報導專題:花草節令應用與紀實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