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1169 進階資料結構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0
期末考 30
作業 20
出席 10
小考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63 人選讀,尚餘名額-1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隆彬

教育目標

了解graph,hashing,sorting,search structures 等資料結構之定義與操作 學習graph,hashing,sorting,search structures等資料結構的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學習如何運用資料結構來使電腦系統更有效率 學習如何運用資料結構於實際問題Arrays, Linked Lists, and Recursion Analysis Tools Stacks and Queues Lists and Iterators Trees Priority Queues Maps and Dictionaries Search Trees Sorting, Sets, and Selection Text Processing Graphs Memory

課程概述

資料結構(data structure)是計算機中儲存、組織資料的方式,通常也決定了計算機進行資料運算時的效率。資料結構在一個有用並且有效率的應用程式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相同的演算法(algorithm)在不同的資料結構下,常常有極為不同的執行效率。在許多時候,確定了資料結構後便能很容易地得到演算法。而有些時候,某個關鍵作業需要的演算法會有特定資料結構來配合。因此,如何讓學生理解各種不同的資料結構及其使用的時機,使得學生能夠選擇合用的資料結構,將是本課程的重點。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Data Structures and Algorithms in Java (4th edition)
Michael T. Goodrich and Roberto Tamassia, 2005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進階資料結構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