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1341 VBA程式設計與應用實務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與專題 40
期中考 30
期末考與期末分組專題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8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姜自強

教育目標

Office 應用程式如 Excel 等都含有 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 (VBA),它是一種程式語言,能讓您具有擴充應用程式的能力。 VBA 以執行「巨集」的方式運作。而所謂的巨集就是使用 Visual Basic 語言撰寫之循序漸進的步驟流程。學習撰寫程式聽起來好像很難,但只要有耐心再配合一些範例 (像是本文中所提供之範例),許多使用者都會發現,即使只學會一點點 VBA 程式碼,都對他們的工作有莫大的助益,讓他們可以在 Office 內達成之前做不到的事。只要您學會一部分的 VBA,要學會其他的就簡單多了。所以之前的不可能的現在都變成可能了。 1. 課程設計的全方位內容,主題涵蓋完整,包括在電腦和行動裝置上執行的應用軟 體、app、作業系統、公用程式,還有網際網路、全球資訊網與雲端運算的介紹。 2. Excel VBA 3. MS OFFICE課程設計的全方位內容 Excel VBA MS OFFICE 透過實作,學生能奠定紮實的電腦知識,更懂得 如何運用電腦和善用全球資訊網,了解科技趨勢發展並建立宏觀的想法。

課程概述

本課程的目的是學會使用一般的電腦程式語言來設計應用程式,以提昇同學們在專業領域上運用程式來解決問題的能力。課程的內容著重程式語言的介紹、指令撰寫的計巧、編譯與除錯的能力、與程式模組整合的訓練。授課老師會選擇一種通用的程式語言介紹給同學們來學習,並藉由上機練習的過程與實際程式規劃的經驗,讓學生們能有效的學會程式設計的技巧並靈活應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講義
2. 跟我學Excel VBA:將複雜的操作用一個按鍵就搞定!
作者:江高舉
出版社:碁峰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760352
裝訂:平裝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VBA程式設計與應用實務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