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1493 產業經營典範講座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狀況及參與討論 40
課堂個案筆記 40
期末報告作業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教育目標

為建立學生宏觀國際視野,了解各產業之狀況,陶冶高尚情操,加強創意思維,學習名人專家之行誼典範及教育多元化之需求,進而達到發展全人教育之目標,特設立本講座課程。透過台灣各產業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及成功人士的親身經驗傳授,不只可讓同學了解各產業之狀況,作為同學們的行為模範,也可開拓同學們的國際視野。產業經營典範講座主要是邀請各產業專家授課,進行各產業分析,課程之目的在於增進對產業變化、市場的掌握、情報的解析、競爭的型態,以及未來發展趨勢做充分之瞭解,以提升企業經營決策正確性。近年來,產業分析能力已成為企業初中階主管、行銷策略規劃人員必備的基本能力。因此,本課程特別特別規劃產業分析系列專題,邀請具有豐富產業背景與實務經驗之企業家,進行產業分析、模型運用策略、市場預測分析、營運模式等相關課程,讓同學能瞭解不同的產業營運策略。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資料來源:資策會MIC(2008),贏在 未來-產業分析的12堂課,台北:財 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產業經營典範講座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