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1748 程式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與出缺席及上課互動:40% 40
期中考:30% 30
期末考與期末分組專題製作:30%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9 人選讀,尚餘名額1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姜自強

教育目標

藉由深入淺出的教學,以循序漸進的方式來介紹C#語言核心知識,讓學生能掌握C#的用法與技巧。 課程內容主要包括:C 語言的基本知識、變數、運算式與運算子、條件處理、程式重複執行的方法、陣列、函數、指標、陣列及指標的應用、各種資料型態、及檔案的輸入與輸出等。 介紹程式範例時,以「程式設計目標」、「程式碼撰寫」和「程式碼解說」等三個部分來鋪陳,如果是視窗程式設計,則再加上「表單配置」、「執行結果」兩部分,讓學生先從程式設計目標開始瞭解題目要求,自行思考並設計解題策略。 介紹多個實用的資訊專題,包括:3x3矩陣相乘視窗程式、大樂透電腦選號視窗程式、1A2B猜數字視窗程式…等,培養學生具備問題解決與專題製作能力。引導學生具有應用數學的能力,以配合相關科目的需要。 增加學生程式設計知識,熟悉程式設計的解法與概念並建立良好技能。 培養學生思考、推理的能力,以增進學生應用程式設計邏輯概念處理事務的態度。 讓學生了解程式設計在科學領域及日常生活的應用。 課程內容包含 C語言基本資料形態 格式化輸入與輸出 運算子、運算式和敘述 選擇性敘述 迴圈 函數 陣列與字串 檔案處理

課程概述

本課程主要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教導學生利用軟體撰寫程式語言,修習本課程後,學生將可瞭解程式設計之基本原理、具備撰寫程式的基本技能,並且能夠培養學生利用程式設計來解決問題的能力。課程內容主要包括:程式語言的基本知識、變數、運算式與運算子、條件處理、程式重複執行的方法、陣列、函數、指標、陣列及指標的應用、各種資料型態、及檔案的輸入與輸出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李啟龍(2014),Visual C# 2013/2012程式設計16堂課,碁峰資訊,ISBN: 9789863472636。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程式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