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1822 管理數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與平時成績 20
考試(小考,期中考、期末考)4-6次 8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楊智烜

教育目標

1. 熟悉線性方程組的解法,與其應用。 2. 熟悉矩陣的基本運算,與其應用。 3. 熟悉線性規劃的簡形法,與其應用 4. 熟悉離散機率模型與其應用 5. 學習連續機率模型與其應用 6. 學習馬可夫鍊,賽局論與其應用 7.學習以微積分為工具的最佳化方法。

課程概述

管理數學為商管領域中數量方法的基礎,其內容主要包含線性代數、微積分、以及機率理論三大項,並搭配生活實務上的應用,如複利、線性規劃、馬可夫鏈、決策理論等等。本課程適合已修過微積分相關課程者,目標是使學生對基本數學感到熟悉,並了解管理數學如何應用在解決實務上面臨之問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Michael Sullivan, Finite Mathematic: An Applied Approach, 11th Edition, Wiley.
2 趙可南,管理數學(參考書1. 的中文編譯本),滄海書局。
3. 張保隆,現代管理數學,二版,華泰文化。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管理數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