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1921 選擇權理論與應用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 21 出缺席、課堂表現、作業
作業 25 模擬交易進行的態度、成果
期中考 27
期末考 27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5人,已有45 人選讀,尚餘名額3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賀惠玲

教育目標

使學生瞭解:選擇權交易之運作、選擇權權利金的決定、選擇權價格模式及選擇權投資策略。有機會進行實務操作交易、實際體會期貨與選擇權交易及兩種交易之搭配。課程將介紹選擇權發展源由,選擇權交易所、一般產品及期貨選擇權交易之運作、選擇權權利金的決定、選擇權價格模式及選擇權投資策略。進行模擬交易並與各種技術分析的方法結合。

課程概述

課程由選擇權發展源由開始,接著讓同學瞭解選擇權交易所、選擇權交易之運作、選擇權權利金的決定、選擇權價格模式及選擇權投資策略。期中並將進行模擬期貨與選擇權交易,俾使學生除了理論之外,更能有機會實際體會期貨與選擇權交易及兩種交易之搭配。進行模擬交易之後,課程中會介紹各種技術分析的方法,並與模擬交易結合,要求學生學期結束繳交報告。本課程期望學生不僅是理論,也有機會學習實際的交易技巧及技術分析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自編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選擇權理論與應用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