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1932 觀光產業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40 出席、心得報告、課堂討論與學習態度等。
期中檢核 20 學期報告方向及綱要
期末報告 40 研究專題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5人,已有56 人選讀,尚餘名額1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校正興

教育目標

課程目標: 透過課堂教學與講授,讓學生清楚觀光產業的特性及其供給與需求之不同面向;經由個案研究及延伸探討,能更明瞭觀光產業相關議題與發展;同時藉著討論和報告,提升同學對觀光產業的分析與研究能力,並培養學生製作相關報告。 課程內涵: 本課程為觀光相關之基礎課程,介紹觀光學及觀光產業的理論及實務上應用;課程除奠定觀光學基礎外,亦有助於日後觀光產業進階研究。

課程概述

觀光產業與經濟、文化、社會息息相關,本課程為初學者了解觀光學與觀光產業之基礎,透過供給需求、市場型態等理論及生活化的例證,讓同學清楚觀光知識的實質內涵,同時亦討論觀光產業發展所帶來的各項衝擊,進一步探究觀光產業的發展與未來。此外,課程將以寬廣視野與實務概念,引導學生對觀光產業具備整體觀及靈活應用能力,同時引用本土案例進行個案研討,增加學生學習興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科書:
陳思倫,2012,觀光學-從供需觀點解析產業,前程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觀光產業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