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2867 智慧綠建築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學習態度與出席 25
專題研究報告 35
創意與簡報 20
參訪及心得報告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9 人選讀,尚餘名額4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魏朝政

教育目標

1.培養具創新思考與創造發想之『創意力』人才。  2.培養具審美與人文藝術觀點之『美感力』人才。  3.培養具工程分析與解決技術之『科學力』人才。  4.培養追求自我學習與成長熱忱之『學學力』人才。  5.培養具邏輯推理與自我驗證能力之『辯證力』人才。

課程概述

本課程在引導工業設計學生,透過環保節能及綠建築相關理論與實務,擴展視野,及早瞭解建築生產工業化與智慧化的趨勢內涵,掌握新建築跨領域專業整合的契機。期望未來能夠將建築及相關生活設備構成元件之設計,納入工業設計之範疇,以共同提昇安全、健康、舒適、優質的建築部品,強化工業設計專業職能 。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林憲德等「綠建築評估手冊」內政部建築研究所2012年版。
2.溫琇玲等「智慧建築解說與評估手冊」內政部建築研究所2012年版。
3.溫琇玲等「智慧綠建築概論」社團法人台灣智慧建築協會2013年版。
4.龍惟定等「智能化大樓建築設備」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2003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智慧綠建築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