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3300 自然:營養與保健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5 20-40
期末考 35 20-40
一日飲食評量表 10 >10
出席率 10 >10 (上課必點名,缺席三次以上者不及格論)
小組討論 10 >10 (小組討論表現)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10人,已有87 人選讀,尚餘名額2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姜樹興

教育目標

使同學暸解營養學的基本原理, 並培養同學把這些原理應用在日常生活, 飲食及健康上的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指定參考書: 一生的營養規劃, 張金堅, 黃中洋, 李貞貞, 2000年。藝軒圖書
出版社。
專題: FDA issues documents on the safety of food from animal clones. FDA
News. January 15, 2008.
European Biotech questions still have no clear answers. 聯合報英文精選
7月3日, 2006。
國人飲食吃米少了吃菜多了。聯合報9月13日, 2003。
適當地攝取碳水化合物。姜樹興。
其他報章雜誌剪報。
參考書: 新編實用營養學, 俞汝憲等譯, 丘志威等校閱, 2000年。藝軒圖書出
版社。
動物營養學原理, 姜樹興編着,2009。華香園出版社。臺北市。
課外閱讀:我的餐盤,我的健康,我的星球。Pierre Weill著,馬向民譯。2012。天培文化有限公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自然:營養與保健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