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3330 自然:未來綠能載具發展趨勢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25 含出席率與課堂討論
分組報告 30
個人報告 20
期末考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58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沈曉白

教育目標

由於人類對環保要求日益提高,主要國家都簽訂了巴黎環保條約,加上鋰電池和半導體技術的進步,使得綠能載具有快速發展的產業機運。本課程目標是由新技術開發與營運方式革新的視野,來探討未來綠能載具發展趨勢。目前綠能載具的主要動力來源為鋰離子電池;將探討動力鋰離子電池和其他動力源以及電池管理系統,對於綠能載具的影響。由於半導體技術的進步,使得綠能載具的電機驅動系統有新的設計,提高了電機能量效率和性能,驅動電機系統在綠能載具上有不同的應用。由控制晶片和液晶顯示器的廣泛使用,綠能載具的電控和顯示系統 有了不同的風貌。更由於IT和無線通訊技術長足進步,無人車和智能車成為可行,智能車個人移動工作室和共享經濟營運模式是將來綠能載具的趨勢。 本通識課程目的要使不同領域的學生在瞭解各項新技術發展後,瞭解相關專業知識,相互討論未來綠能載具發展趨勢,同時激勵大家對創新的營運觀念和熱情。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The Impending Dominance of The Electric Car and Why American Must Take Charge by James Billmaier (2010-10-01)
http://www.amazon.com/dp/B01K2DTFGE/ref=cm_sw_r_cp_api_EnwbybVTJWJ8G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自然:未來綠能載具發展趨勢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