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3387 社會:世界議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討論及內部評量 40 學生課堂上的討論、互動以及作業
課後作業及實踐計劃 40 學生的實踐計劃及行動成果
期末心得感想 20 學生就本課程中所獲成長及突破加以具體描述於學期末繳交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80人,已有68 人選讀,尚餘名額1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彭康健

教育目標

全球暖化、糧食短缺、人口爆炸….種種威脅地球的危機日益嚴重,讓我們一起來關心地球,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就是從自己的學習做起。多年來,聯合國系統對這些憑藉任何一個國家都不能得到充分解決而需要合作努力的全球性問題,提供了重要的資訊。本課程嘗試從這些議題中選擇出一些發生在我們環境的現象作深入的認識與瞭解,希望透過討論來加深我們對這些問題的認知並思考如何面對及解決這些問題。除了藉由課堂授課、小組討論以及影片反思使學生了解基因改造、氣候暖化、全球化、以及民族主義議題之外,學生必須以分組方式進行實踐,在提案之後以具體之實踐方案行動來某種程度解決課堂上所討論之台灣世界議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相關文獻:
郭箴誠等。2011。暖化戰爭首部曲: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商鼎出版社。
林基興 。2013。基因改造的美麗與哀愁。天下文化。
安東尼.紀登斯。2001。失控的世界:全球化與知識經濟時代的省思。時報出版社。
愛德蒙.佛賽特。2016。自由主義:從理念到實踐。麥田出版社。
2.相關電影:
孟山都眼裡的世界/美味代償/雞塊的秘密(/胖子該怪誰/種子戰爭/毒從口入/Home/不願面對的真相/正負二度C/穹頂之下/洪水來臨前/撒哈拉的候鳥/農地開發大作戰/Promises美麗天堂(巴勒斯坦)。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世界議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