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3515 有效領導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書面作業 30 方案設計及自我覺察紀錄
服務學習 50 服務對象及督導評分
學期報告 20 口頭發表及書面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5人,已有52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世佳 林立聖

教育目標

成功無捷徑,一切都應該由最基本的個人品德與修為做起,也就是要「重視原則」。課程介紹有效能人力所重視的七項原則,透過認知上的學習,在團隊中的實踐與反思,不斷地修正與重複,使自己養成這七項重要的習慣。思想決定行動,行動決定習慣,習慣決定品德,品德決定命運。本課程期待幫助學生把原則化為習慣,日復一日的習慣將決定個人未來的成敗。 如果要建立習慣需要由 「知識、技巧、意願」三方向去努力,缺一不可。本課程的設計也是透過閱讀、講述傳授知識,在勞作教育場域上操作技巧,並藉由團隊的相互激勵不斷增強意願。 個人成長包括三階段:「依賴期、獨立期、互賴期」。個人要先學習獨立,之後再追求人際關係的互助合作,最後達到公眾的成功。 另一個重點是產出與產能必須平衡,才有最大的效能。例如"會生金蛋的鵝"這個寓言中,金蛋是產出 (Production)、鵝是產能 (Production Capacity),金蛋跟鵝都要兼顧,不能殺雞取卵。一個人最寶貴的,就是要持續投資自己,未來的生涯發展、人際關係、婚姻等各方面,才能持續成長,得到全方位的成功。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與成功有約: 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史蒂芬.柯維,天下文化。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有效領導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