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第2學期-5775 電力電子積體電路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30
期中報告 35
期末報告 3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8 人選讀,尚餘名額4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翁峻鴻

教育目標

本課程目標主要提供有興趣往感測器和晶片設計領域發展之研究生和將進入職場的大四學生一個學習與實作的平臺:主要著重於感測器的運作原理、電路及感測結構之設計和其相關介面電路的設計、模擬、實驗等,並了解各種感測架構設計的選擇與挑戰。 此課程除強調感測訊號的讀取與處理,並訓練修課學生具備將前端物理待測量轉為最終電子訊號,且最終以單晶片實現的能力。除了課程講解外,實驗亦佔有重要的地位,以期使修課學生具有實際的感測器操作經驗。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Behzad Razavi, Design of Analog CMOS Integrated Circuits, McGraw-Hill, 2001.
(2) Robert W. Erickson and Dragan Maksimovic, Fundamentals of Power Electronics, Kluwer Academic Publishers, 2001.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電力電子積體電路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